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9-27 09:24   访问量:

9月26日上午,副市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江海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苏州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苏州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苏州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行政执法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重从三个维度提高认识:一是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是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三是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一是要完善“三项制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二是要深化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专业化;三是要创新技术应用,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四是要加强“两法衔接”,深入推进违法犯罪打击系统化。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保障,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加强监督考评,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