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市开设“十点说法”电台普法栏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15: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苏州市法宣办自5月起,在苏州电台新闻广播频道(FM91.1)开设普法专题栏目“十点说法”,每周一期,全年不间断。

以案说法,典型剖析更有说服力。该栏目突出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讲解案例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中的权利义务、法律责任、法律风险等,方便百姓更具体地了解掌握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更好地守法用法。

市民问法,答疑解惑更有针对性。该栏目专门开设了市民热线,热线问题在每期节目开始前一周由苏州电台通过“苏州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面向社会征集,嘉宾针对市民的提问在节目中予以详细解答。

部门讲法,专业解析更有权威性。市法宣办从市法治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行政执法部门中挑选了30家走进栏目开展法治宣传。各部门和单位将结合执法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挖掘整理在履行职能过程中的有关案例和事件素材,宣传好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