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10:04   访问量: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围绕民法典制定的有关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的具体建议展开深入解读。李亚平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施行,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加快法治苏州建设进程,着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推动完善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是苏州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苏州规定每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学法不少于四次,邀请著名学者和法治实务工作者对市、区级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抓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全市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