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普法提示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01 10:17   访问量:

苏州市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普法提示工作,引导市民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最新政策规定提示。运用“苏州普法”“e同说法”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做好《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等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的转发,特别注重收集整理“离苏、返苏,是否需要报备、核酸检测、隔离”“居家检测和隔离有什么区别、苏州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等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问题,发送至全市2055个法润民生微信群,提升群众知晓率。

做好防疫典型案例提示。围绕“以新冠疫苗之名实施诈骗被查”“篡改疫情防控标牌被拘留”等最新被判决、查处的违反防疫规定的典型案例,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普及和相关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的提示,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做好劳动权益保障提示。结合苏州“稳岗惠企十条”,详细解读苏州支持外地职工留苏、支持企业稳定生产、保障生产生活有序的规定和2021年积分落户、积分入医、积分入学加分政策的实施细则。根据后台网友的提问,结合劳动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解答“春节期间加班、节后返工返岗因疫情滞留是否属于旷工、往返途中如果感染病毒算不算工伤”等与务工人员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并做好劳动维权法律提示,从源头上做好“预防性”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