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苏州市涉企“免罚轻罚”清单2.0版
来源:苏州市监察委员会、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涉企“免罚轻罚”清单的合法性、科学性、合理性、实效性,提升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司法局组织市级各行政执法主管部门开展了全市范围内涉企“免罚轻罚”清单2.0版的制定工作。

涉企“免罚轻罚”清单2.0版分为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行政处罚清单和涉企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清单,覆盖了市级、县级以及镇(街道)行使的行政处罚权。各市级行政执法主管部门作为清单制定的主体,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充分结合涉企“涉企免罚”清单1.0版的实际执行情况,重新梳理并研究制定了本系统内全市统一2.0版清单。2.0版清单共涉及353项行政处罚事项,其中,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230项;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行政处罚事项61项;减轻行政处罚事项62项。现将各部门制定的涉企“免罚轻罚”清单2.0版汇总发布,各级相关行政执法部门遵照执行。

苏州市涉企“免罚轻罚”清单2.0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