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2021年度全市“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暨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工程优秀项目揭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2-15 13:48   访问量:

全市9千余个三级网格培育“法律明白人”1万余人,通过这些活跃在基层的群众“身边人”带头学法用法,基层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在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市场推行合同示范文本,对10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校外培训机构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100个,累计开展跨省通办业务超过20万次,便民惠企效果明显……这些都得益于苏州开展实施的“关爱民生法治行”主题活动。

近日,2021年度全市“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暨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工程优秀项目揭晓。经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修订《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优秀项目”,“实施计量惠民工程”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优秀项目提名奖”。

从教育培训、食药品安全到社会治理、政务服务,2021年苏州市持续开展“关爱民生法治行”活动暨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工程。由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以项目化形式发起,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及各县级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共同推进,共征集法治惠民项目意见建议600余个,确定市级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项目10个、县级市(区)重点项目140个,切合市民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开展历时6个月,惠及群众350余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这是苏州连续第13年开展项目化法治惠民活动,推动运用法治手段和方法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了让每年的法治实事更加贴近民意、符合实际,苏州通过群众点题的方式,使实事项目的征集过程成为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提升了政府在实施社会治理与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的法治含量。经过多年发展,“关爱民生法治行”已经成为“法治苏州”的一项特色民生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