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尝鲜”数字人民币 苏州率先在全省实现法律援助办案补贴场景落地应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5-09 09:43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司法局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江苏致邦(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发放首笔市级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补贴1800元,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法律援助办案补贴场景落地应用。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可追溯\支付即结算、可加载智能合约\无网支付、可控匿名等显著优势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司法局制定《2023年苏州市司法局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梳理数字人民币应用的任务清单,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领域场景的应用,系统化打造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法律服务场景。重点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嵌入公证费支付服务流程,现已经实现苏州大市内公证机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全覆盖。目前,公证申请人通过数字钱包支付公证费用近60笔,涉及金额30余万元。

下一步,苏州市司法局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人民币试点契机,继续加大司法行政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广力度,着力打造应用覆盖面广、便捷高效司法行政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