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草案征集意见反馈
《苏州市供水条例(送审稿)》征求意见结果反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4 09:27   访问量:

由市水务局起草的《苏州市供水条例(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3月17日至2020年4月17日在苏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现将征求意见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情况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司法局网站对外公开,在征求意见期间市民积极参与,在对《条例》表示支持的同时建言献策,现通过各种途径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5条。

1.《条例》第二条第二款建议参照《城市供水条例》表述,将“供水”的定义修改为“本条例所称供水是指自来水供水企业(以下简称供水企业)以公共供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向单位和居民(以下简称用户)的生活、生产和其他各项建设提供用水。”

2.《条例》建议增加“水源保护与水质管理”一章,保持与《江苏省城乡供水条例》体例一致,强调水源保护与水质管理工作对于供水工作的重要性。

3.《条例》第十条第一款“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应急供水不低于供水能力百分之七十的要求”建议修改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应急供水满足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需求的要求”。目前昆山供水能力150吨,按照原条款应急供水规模比例过高,无法实现。

4.《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中“不得与公共供水管网直接连接”建议修改为“严禁与公共供水管网直接连接”,与《建筑给排水设计标准(GB50015-2019)3.1.2》中表述一致。

5.《条例》中多处出现“供水行政主管部门”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不同表述,建议采用统一表述。

二、意见处理

市司法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上述5条修改意见和建议中,第1条、第2条、第3条、第5条均予以采纳,第4条意见和建议因与上位法表述不一致,没有采纳。

                                                                                            苏州市司法局

                                                                          2020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