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草案征集意见反馈
《苏州市城乡规划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结果反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5-11 11:01   访问量:

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起草的《苏州市城乡规划条例(修正案)》(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5月3日在苏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现将征求意见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情况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司法局网站对外公开,在征求意见期间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各种途径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四条。

二、主要意见

通过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现将有关意见建议情况汇总如下:

1.建议将《条例》中所有“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的表述修改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

2.建议删除《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中的“未提交专利文献检索、评估报告的,不得立项。”将第二款修改为“申请政府财政资金支持的重大技术研究开发、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成果转化等项目,申请人应当向有关项目主管部门提交相关技术的专利文献检索报告。经有关项目主管部门会同专利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发现该项目涉嫌侵犯他人专利权或者属于重复研究开发的,政府财政资金不予支持。”

3.建议删除《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中的“或者其授权的地方专利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删除第二款。

4.建议删除《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中的“涉及专利的参展技术、产品,应当查验其专利权有效证明”和“对未能提供专利权有效证明的”。将第一款修改为:“展览会、推广会、交易会等会展活动的举办者对未提供专利登记簿副本,或经查询无法确认专利权属和专利法律状态的技术和产品,举办者可以拒绝其以专利技术、产品的名义进场参展。举办者发现专利违法行为,应当向专利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三、意见处理

市司法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政府规章的制定,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和充分研究,吸纳合理部分,并对《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

                                                                                                 苏州市司法局

                                                                                                 2020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