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草案征集意见反馈
《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送审稿)》征求意见结果反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09:27   访问量:

《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苏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由市文明办负责起草送审稿。司法局在审核过程中于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6月10日将送审稿在苏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现将征求意见结果反馈如下:

一、征求意见情况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司法局网站对外公开在征求意见期间市民高度关注、积极参与通过各种途径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十

二、主要意见

1.建议规范《条例(送审稿)》语言表述,使条文表述更符合立法用语规范。

2.建议对第二章文明行为规范的内容进行梳理,删除语义重复的部分,充实倡导的具体文明行为,提高可操作性。

3.建议第二章增加“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内容。

4.建议增加对文明行为培育方面的内容。

5.建议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增加法律责任条款,便于实际管理。

6.第五十三条和第二条内容上存在重复,建议删除。

三、意见处理

市司法局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上述主要修改意见和建议,经研究,均予以采纳。

苏州市司法局

2021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