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张家港民法典擂台赛掀起学法热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2-08 14:25   访问量:

12月3日,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张家港市《民法典》知识擂台赛正式开始。通过前期《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来自检察院、教体局、住建局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一决高下。最终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获得冠军,保税区(金港镇)摘得季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赛前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钱云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今日张家港”App网络平台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万余网友围观。而线下的竞赛现场,各支代表队亦是你争我赶,水平不相上下,引发现场高潮迭起。本次擂台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预赛晋级的8支队伍轮流进行快问快答,获取比赛积分;第二个阶段由8支队伍两两对战进行抢答,产生4强进入第三阶段;在第三阶段中,4强队伍继续两两对战,以轮流答题的形式角逐出最后的2支队伍进入终极擂台环节——风险题轮答,竞争本次擂台赛的冠亚军。

比赛中,各支代表队“斗智斗勇”,脑力手速齐上阵,奋勇争先不落后,上演了一场智慧与勇气并存的精彩较量。观众席中也同样弥漫着紧张的竞赛氛围,观众不时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又为选手的失误而叹息,与擂台赛积极互动。

本次擂台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一场“学宪法、学法典”的热潮,真正让宪法、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出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