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张家港举办民法典邮票首发仪式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1-18 11:24   访问量:

张家港市举办“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邮票首发式,拉开2021年民法典宣传的序幕。

“创”形式,普法之路立样板。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之日,以邮票这一崭新媒介将《民法典》知识嵌入群众生活方方面面,以“邮票发行”这一特殊模式,为《民法典》施行按下开启键,以普法沙画为推手,生动演绎民法典在大众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推动法治文化与特殊文化载体、乡土文化特色融合发展,烘托浓厚普法氛围。

“优”对象,普法之伍树模范。活动优选出法治副校长,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本次《民法典》邮票首发仪式,用一曲评弹《普法谣》细品青少年这一特殊普法群体对法治的解读,用一部舞蹈《追光少年》展望青少年努力配合营造健康、法治成长环境的决心,用一场朗诵《大长江》,让现场观众对赖以生存的法治社会拥有更高的期待,用授予“法润沙洲”普法志愿服务队、小小普法宣传队荣誉旗帜的形式,鼓励有志普法的广大师生及家长模范守法、践行法治。

“说”体验,普法之行讲互动。现场播放《民法典》案例小视频,邀请专业律师与现场观众互动,听取观众对于视频内容的认识,并同步进行律师解读。开展普法作品集邮展、书画作品展览,丰富群众对普法活动的视觉感受。悬挂普法灯谜,让群众在娱乐中学习更多法律知识,开设微摆摊,零距离倾听群众法律迷惑,提供法律政策帮扶。赠送《市民学法手册》《法治年画》等普法宣传品,让法治深入群众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