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昆山规划建设民法典公园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22 17:05   访问量:

打造一座集休闲娱乐和普法学法于一体的民法典公园,让人民群众在自然山水、花草树木之间感受民法典的法治精神。日前,从昆山市司法局获悉,昆山民法典主题公园将正式启动,这是昆山坚持以新时代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又一个新举措。

据悉,作为昆山“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的重头戏,民法典主题公园项目将秉承“走进群众、贴近生活”的规划理念,在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内打造占地8万平方米的民法典主题公园。

早在民法典审议通过时起,昆山就积极思考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通过部署开展民法典联动宣传教育“十进”活动,创作民法典手绘漫画、法治文艺节目等,不断满足群众的学法用法需求。

昆山市在面向全社会征集“八五”普法规划建议的过程中,人民群众普遍反映需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借助民法典在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契机,昆山正式提出要率先建成民法典公园,并在公园内安装点亮法治融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丰富民法典宣传教育载体,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