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国资委着力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05 15:23   访问量:

在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国企建设过程中,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法律顾问作用,通过选优配强法律顾问,明确法律顾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经过持续努力,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及其重要子企业已基本配备了法律顾问,形成国资委-集团公司-重要子企业的三级法律顾问网络,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同时,为更好推动法治建设,加强工作交流,市国资委在市属国资系统建立起三项法务工作机制:一是联席会议机制。由市国资委及其法律顾问、市属国企及其法律顾问组成联席会议,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任务,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二是会商会办机制。在依法行政和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重大的法律问题或法律纠纷的,由国资委、企业和法律顾问共同会商,研究分析情况,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切实实现依法履职,维护国有企业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信息报送机制。企业出台重要管理制度、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国企工作进展、法治工作的经验做法、重大的法律纠纷等信息及时报送给市国资委,为更好建设法治国企创造良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