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守护文明•城市管理微执法”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14:2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对城市管理中动态性问题的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质效,828日上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守护文明·城市管理微执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微执法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邀请了省、市两级十余家新闻媒体,市城管局以及各区局分管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

本次“微执法专项行动”发布会,从总体部署上介绍了工作目标、实施步骤、主要措施等内容,阎鸿泰副局长对“微执法专项行动”重要事项作进一步说明。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对微执法政策宣传、微执法处罚流程与措施、重点巡查区域设置、当事人拒不配合等问题进行提问,会上也热烈讨论了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聚焦影响城市面貌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两大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全力整治“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设摊点、乱堆杂物、乱涂乱贴”等现象为突破口,扎实提高对城市管理中事实清楚、情节简单但直接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和秩序。

为确保“微执法专项行动”的全面落实,各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梳理形成重点巡查区域清单,并组建了245支“微执法”快速行动队,由2365名执法队员、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等组成,结合网格化管理在全市主次干道、窗口地区等779个重点区域开展高频巡查和高效执法。同时,各市、区城管执法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加入“微执法”快速行动队,参与“微执法”现场。发布会上还发出《守护城市文明小微之处做起》倡议书,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和提升文明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接下来,通过设立“微执法”曝光台等举措,对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定期曝光,达到处罚少数人教育更多人的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