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劳动用工座谈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17:39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劳动用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更好地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1028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劳动用工座谈会。来自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市属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介绍交流了当前生产经营和劳动用工的基本情况,对人社部门实施的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特殊工时审批等多项惠企政策给予了肯定,这一系列的暖心政策帮助企业平安渡过了难关。同时,也谈到了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人力资源和劳动用工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在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市支队加强对企业劳资纠纷预防和调处的指导,帮助企业防范劳动用工风险。

市支队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落实各项惠企便民措施,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同时,希望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带头模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争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劳动保障诚信企业。

与会企业表示,座谈会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希望市支队能够经常组织开展此类座谈会,为企业之间交流学习提供平台,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