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文广旅局“增四力,促学习”(第二期)法治培训暨对口交流协作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5:35   访问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号召,11月12-15日,苏州市文广新局举办了“增四力,促学习”(第二期)法治培训班。市支队、各区县以及四川、贵州、山西等结对单位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契合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执法实际,分别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课程,苏州大学王玉贵教授从理论和工作实际对不忘初心进行了诠释,引人深思;鉴于文化和旅游执法领域深度融合的迫切性,分别安排了《旅游法》、《苏州市旅游条例》、《营业性演出市场执法探讨》,并邀请到了苏州大学旅游系的黄泰教授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二支队李欣副支队长现场授课;针对执法工作压力大的特性,此次培训还专门安排了一堂《心理辅导与测试》课程,通过专业的测试方法,对执法队员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测评。

除了课堂授课外,宜宾、晋中、吕梁、铜仁等结对单位共同来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对口交流活动,这打破了以往一对一交流协作的模式,首次开启了四省五地同步对接共同提升的新机制。在苏期间,结对城市一行实地考察古城区娱乐市场、网吧市场和夜间旅游市场,先后赴吴中区开展文物执法交流,在高新区就非遗和艺术品市场监管经验互通有无,对张家港在综合执法改革的做法成效进行借鉴,并对常熟“强镇扩权”经验展开充分交流,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结对城市和我市两级执法机构之间的对接交流与互学互鉴,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今年下半年以来,“百日整治”、“331专项整治”等各项行动持续推进,执法工作量大、任务紧,从高强度的执法工作中抽出时间来进行培训,有利于更好地将执法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激发执法队员深度思考、总结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