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苏州市粮食应急预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2-08 15:06   访问量: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审议《苏州市粮食应急预案》。会议听取了专题汇报,原则通过《苏州市粮食应急预案》,并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情况进一步完善,跟进做好后续工作。会议对落实粮食应急责任、做好粮食应急工作明确了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粮食应急供应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粮食应急保供万无一失。

二要切实提高粮食应急供应能力水平。要加强对粮食市场的跟踪监测和预报预警,注意防范突发事件。一旦在粮食出现应急状态时,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果断,取得实效。

三要不断完善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要确保粮食储备规模,优化储备布局结构,加强粮食应急加工、配送、供应和储运等应急网络设施的布局及建设,掌握必要应急调控物资。要加强对《苏州市粮食应急预案》的学习培训,并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演练,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