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法律业务能力竞赛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08 14:59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全警学法、实战练兵,着力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法治素养,日前,市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法律业务能力竞赛。

此次竞赛分两项环节,模拟法庭竞赛决赛环节,园区分局、吴中分局代表队分获一、二等奖;高新区分局、相城分局代表队获三等奖。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环节,昆山市局代表队获一等奖,高新区分局、太仓市局代表队获二等奖,常熟市局、相城分局、张家港市局代表队获三等奖。竞赛期间,通过视频片形式集中展示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法治公安建设成效,以及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执法微课程作品。

市局副局长冯晋为获奖团队颁奖。冯晋指出,举办全局性法律业务能力竞赛既是对全警学法、实战练兵成果的深化巩固,也是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迎接更高挑战的鲜活展现,更是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迫切需要。此次法律业务能力竞赛内容丰富、参与度广、针对性强,充分体现公安特色、展现精神风貌、提升执法能力。冯晋强调,2020年是苏州公安法制条线提档升级、奋发作为的一年,全市公安法制条线工作以及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执法服务;要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在建设高素质公安队伍上狠下功夫,加强专业化建设、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质效。

省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陆有勇、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应邀出席活动,分别为模拟法庭竞赛优胜团队、2020年度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戴勇颁发奖杯和奖章。市局法制支队、实训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优秀微视频作品制作人、全警学法先进个人颁发证书。竞赛还邀请市中级法院、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局法律顾问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各市(区)局、分局分管法制局领导,市局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区)局、分局法制大队长,法制支队全体民警,相关民警代表等15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