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安全生产法》宣贯讲座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8   访问量:

1014日,市科技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讲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出席,副局长顾万勇主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场讲座邀请了苏州市赛捷环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李万军总工程师主讲,李万军是苏州赛捷环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苏州市应急管理专家、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员、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师,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约35

李总工在讲座中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系统回顾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和总体思路,重点围绕科技部门的监管职责、责任追究、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解读,深刻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实质内涵。他结合多年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详实案例,给科技系统的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新安法宣讲课。

顾万勇副局长提出,全市科技系统要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要在深学细悟上走在前、要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要在宣传贯彻上求创新。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情况,要坚持“两个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高新区和科研院所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管齐下”,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能力;要发动科技条线力量,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并定期督查板块整改情况,切实防范化解全市科技行业重大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