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1-10 08:34   访问量:

112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处室工作人员及全体执法人员通过网上在线方式旁听了一起行政处罚决定申诉案件的庭审直播。庭审中,上诉人、被上诉人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被诉行政行为证据是否充分、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正确等进行了充分辩论。诉讼双方围绕争议的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辩论意见。主审法官结合案件审理进程进行了以案释法,对行政诉讼案件审理内容、行政执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释明。旁听人员通过全程旁听庭审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行政执法流程、文书,进一步学习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的相关知识,同时掌握了行政执法案卷中书证、物证的重要,也真切地感受到行政行为事实认定以及程序合法性的重要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体育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安排更多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庭审活动,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营造更好的体育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