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商务局在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普法宣传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04 10:40   访问量:

近期,市商务局作为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组牵头单位,在全力开展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开展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市商务局会同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5个检查组,于216日、224日,赴全市十个板块检查企业进口货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工作人员对企业进口货物预防性消杀、环境采样检测、重点人员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落实整改。检查过程中,还积极向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进口货物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