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上门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15:30   访问量: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于近期向应急管理部制发了安全生产诉源治理方面的“八号检察建议”。

为抓好“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着力织密安全网,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24日下午,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晓敏带队至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当面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晓敏副检察长就“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通报张家港市近年来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有关情况,重点就小型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问题,从施工主体问题和行政监管问题两个层面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提出深化企业合规、开展专题调研、组织线索评查、加强人才互动等工作建议。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学军代表应急管理局对检察机关上门送达“八号检察建议”表示感谢,认为“八号检察建议”问题分析准、对策建议实,有利于更好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他还介绍了近年来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示将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真正让“八号检察建议”各项举措在张家港落地落实。

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下一步,张家港市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强化与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制度。同时,着力深化安全生产企业合规建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法治教育宣讲活动,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更大合力,以“我管”促“都管”,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