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财政局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新举措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16 15:02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优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和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把关,市财政局创新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前评估,加强财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新举措。

一是聚焦重点,开展前评估。在组织业务处室报送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拟制定及后评估计划的基础上,局法制机构召开前评估论证会,从文件制定及后评估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逐一论证,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拟设立的主要制度、主要措施及其预期效果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逐一评估。

二是强化服务,提升管理成果。针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及后评估工作的流程与时限,局法制机构对业务处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进一步强化文件制定及后评估的规范性、及时性、有效性,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梳理整合,明确工作计划。在充分调研与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市财政局对本年度拟制定及后评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整合,印发了《苏州市财政局2022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计划》(苏财法﹝20221号),确定本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4项、后评估计划3项。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本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严控把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后评估及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与科学性,为财政业务平稳运行提供规范化、法治化的法律法规制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