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国资委出台“八五”普法规划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17:0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市国资系统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能力水平,近日苏州市国资委出台《苏州市国资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苏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中心工作,以提升法治意识、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建设法治文化为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施策,坚持智慧普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国资系统法治素养显著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普法力量不断壮大,宣传载体日益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国资监管和国企管理的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普法工作的组织力、执行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基本形成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

《规划》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及国有资产、科技创新、市场监管、生态文明、安全生产、涉外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任务,以领导干部、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党员为普法对象,牢牢抓住“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企业合规建设,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普法工作队伍建设,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强化考核评估,开拓普法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