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商务局持续推进商务领域法治建设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12 09:21   访问量:

3月以来,市商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推进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与普法工作。

一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市两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苏州市商务系统2022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梳理形成并及时出台商务领域《涉企“免罚轻罚”清单3.0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企纾困,开展包容审慎监管提质升效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苏州商务高质量发展需要,制定2022年普法工作计划,坚持将普法工作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争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