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苏州宪法宣传教育馆参观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14:5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内核,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85日上午,市人社局开展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参观和宪法宣誓活动,夏永华副局长带队,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于20184月建成开馆,是全国首个全部以宪法为布展内容,集场景复原、雕塑、平面展示、原创视频和互动等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场馆,集教育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被全国普法办公室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大家兴致勃勃参观宪法馆、观看纪录片,耐心倾听讲解,详细了解宪法诞生、宪法演进历史及与苏州的关系,了解公民全生命周期与宪法法律关系,全面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刻领会法治苏州建设的实践成果。

最后,夏永华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依法治国、依宪执政使命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