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财政局深入开展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0-22 07: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以法治建设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我局在9月份开展2021年度全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通过实地调研夯实市县法治财政基础,推动财政业务与法治工作同频共振,整体提升全市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水平。

本次调研督查紧紧围绕财政高质量发展目标,采取实地督查和电子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各地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年度情况汇报,交流法治工作进展,查阅相关台账,并结合财政宣传月普法要求,探讨当前财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全方位评估各地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水平。

一是落实法治财政调研督查全市“一盘棋”。督查范围已覆盖各县级市(区),上下联动,强化交流,共同建设苏州大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先进示范团体。

二是突出财政重点工作“强核心”。在全面反映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的基础上,增加年度财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分值,使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与财政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重整改”。对去年调研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查看今年整改落实情况。运用案卷评查结果、重点工作考核结果等直接换算得分,着重检查各地遗留、常见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本次调研督查结果为导向,继续高质量落实财政业务精准管理,规范行政程序执行,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市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