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级机关法治建设动态
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法治骨干业务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16 15:3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市统计法治骨干业务水平,近期,苏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法治骨干业务培训。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一,苏州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褚新宇出席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解读,对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统计法律法规等法治内容开展专题辅导,重点学习研讨统计系统深化“双随机”执法检查、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公平竞争审核机制等内容。王卫一围绕进一步强化全市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统计法治工作任务作出强调,要求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提升履职实效,准确把握和聚焦新形势下统计法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促进融会贯通,切实提高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能力本领。
培训期间,学员态度端正,就专业领域积极向专家请教学习,做到了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努力把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转化为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实际本领。
苏州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各县级市(区)统计局法治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5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