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纪念苏州解放71周年 超16万人观看革博云直播线上学党史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30 11:12   访问量:

71年前的今天,苏州古城解放。今天(4月27日)上午10点,由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以“红色记忆苏州解放”为主题的直播活动火热进行,超16万网友通过引力播App观看了直播。跟随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的云讲解,观众“走进”《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1919-1949)展厅,见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艰辛革命历程。

忆往昔,枫桥铁铃关打响攻城之战,看今朝,“开放再出发”踏上崭新征程。半个小时的直播,让大家深入了解苏州解放的历史进程。大家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凝聚了无数先烈的心血,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为建设苏州贡献力量。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赵尧说,从鱼米之乡到经济最强市,从千年古城到国际化都市,71年来,苏州的奇迹从未停止。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坚守革命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三大法宝”时代新内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做出贡献。

奋进71载,辉煌新苏州,聚力新时代,生物医药“中国看苏州”。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处长石志伟表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十年磨一剑,目前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与北京、上海已同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去年,我们入选了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苏州工业园区还获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产业竞争力第一名。服务是苏州发展的基因,企业是组成产业有机体的细胞,下一个十年,苏州工信人将“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构筑“苏州最舒心”的国际顶级配套服务,为“细胞”提供最佳生长环境,对标波士顿,打造万亿产值的“中国药谷”。

如今,在苏城大地,垃圾分类风生水起、如火如荼。市城管局机关纪委专职书记金宝玲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我们要铭记历史、再燃激情,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争当“新时尚”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为绿色革命注入红色动力。

(来源: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