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23:20   访问量:

11月24日下午,苏州市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宪法法治宣传游园会启动仪式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江海出席仪式并启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了第五届法治文化节活动成果,并对在全市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好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举措,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部门联动全力抓好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颁奖环节,现场嘉宾为“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法治微电影大赛、法治主题摄影大赛等法治文化节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后,一场极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宪法法治宣传游园会在澹台湖公园精彩开幕。司法、教育、禁毒、城管、税务在内20多个市级机关单位部门联手出击,打破传统普法宣传教育方式,将宪法法律宣传与多元化体验相结合,以法治游园会的形式,在公园设立宣传展示区、趣味体验区、咨询服务区,组织开展包括宪法法律知识问答、法治文化摄影、法治书法绘画、宪法微视频拍摄、普法志愿服务等内容的法治定向赛,100余个家庭、500多位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公众从听、说、看、体验等多个维度了解宪法法律提供了帮助,掀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苏州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以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教育、大中小学校宪法公开课、宪法进企业等10项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走进日常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各级国家机关部门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部门联动,围绕提升“法润苏州”品牌,挖掘区域资源特色,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为共创美好生活作出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