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建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决策咨询专家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1-06 00:11   访问量:

为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智囊作用,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决策咨询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决策咨询专家库的通知》,决定建立决策咨询专家库,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和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的人员名单中遴选确定了50名专家库组成人员。

《通知》明确,专家库人员按照决策咨询专家各自工作经验、擅长领域分为综合类、立法类、执法类、司法类和守法普法五大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协调小组在实际工作中可根据工作需要,不限类别、统筹邀请专家参加决策咨询活动。同时,决策咨询专家还要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专家决策咨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参与决策咨询,加强调查研究,提出专业意见,积极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