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抗击疫情 苏州律师行业在积极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4 09:41   访问量: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面对这场战“疫”苏州律师行业迅速行动起来。在苏州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苏州市律师协会、各市(区)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苏州律师行业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发挥法律服务保障作用,以紧迫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方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体现出苏州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牢记宗旨,担当作为。1月28日,苏州市律师协会对全市律师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号召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执行政府的各项管理措施,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面部署,共克时艰。2月1日,苏州市律师协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律协工作安排通知》,指导各律师事务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期间工作有序开展。

辨法析理,普法宣传。疫情暴发以来,苏州广大律师假期延长,工作不停,将法律服务从线下引入线上,通过热线、网络平台做好涉疫情法律事务的咨询工作,为防控疫情中所产生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向社会各界开展普法宣传。针对群众关切的涉疫情旅游合同、餐饮服务合同、劳动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的解除、赔偿、定金等问题进行集中咨询解答,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对于参加救援队的医护、运输等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法律服务,实行优先办理、费用减免等措施。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还根据街道(乡镇)、村居委会的统一安排,通过电话、“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党员带头,服务一线。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引导全市律师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到正面发声、正向发力、正面引导,共同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党员律师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

情系武汉,奉献爱心。面对武汉医疗物资紧缺的紧急求救信息,广大律师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充分调动资源,持续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身体力行地不断“逆行”,践行公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面前,苏州律师行业必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专业优势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