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疫情期间“不见面”方式远程调解纠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5 11:27   访问量:

2月4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姑苏区司法局驻法院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员赵艳,通过“江苏微解纷”线上调解平台的“不见面”服务方式,远跨千里成功调解一起贷款合同纠纷案件。

这起纠纷的当事人,一方为在苏经营小商品店的店主,另一方为提供货源的供货方。春节假期前,双方因35500元货款未结付且多次交涉未果,“吵”到了姑苏区司法局驻法院诉调对接工作室。后因双方分别提前返回四川、西藏过春节,该纠纷暂被搁置。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身处西藏的供货方告知赵艳,节后打算留在西藏老家,希望能尽早帮助他催要货款。赵艳马上想到了“江苏微解纷”线上调解平台,并向双方当事人提出了“不见面”线上调解的建议,得到双方一致认可。赵艳借助视频开展起调解工作,经几轮劝解,并给出建设性方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即完成了3万余元协议金额的履行。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司法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并重理念,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做到网上调解不停、为民服务不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灵活机动的调解方法,积极开展网上咨询、在线调解。引导纠纷当事人优先使用“江苏微解纷”、12348法律服务热线、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反映诉求。对受理的纠纷进行分类调解,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的纠纷,通过QQ、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调处;比较复杂的纠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解,尽量减少当事人出行,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