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以“评估验收”促普法依法治理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5-12 11:02   访问量:

5月11日,苏州召开全市“七五”普法期末评估验收工作培训会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围绕全省“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扣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着力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质效。

紧扣新要求,树立普法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直面内外部一系列深刻变化,直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压力,直面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压力期、节点期、提升期“三期叠加”,直面“七五”普法终期大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准备、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措施力度,结合推进法治乡村、法治社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发展。

紧扣新任务,推动普法年度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研究普法工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部署抓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深化法治文化建设、加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力度、推进法治乡村和法治社会建设五个方面的普法重点工作,通过启动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组织编印和发放《苏州市市民学法手册》,组织开展法治征文、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组织第七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推荐申报和第八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命名工作,组织开展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组织办好第六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等方式,推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扣评估验收,推动“七五”普法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详细讲解全市“七五”终期评估验收细则,各地交流分享了的工作经验和计划安排,达成了“以评估验收促整体工作质效提升”的共识。下一步,全市将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有序推进验收评估工作,重点总结验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情况;重点评估中央、省、市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文件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围绕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以“七五”普法终期验收的优异成绩为我市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评论(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