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投入试运行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5-26 13:36   访问量:

日前,在苏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下,经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共同努力,苏州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投入试运行,将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难问题,进一步保障被告人、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

苏州律师远程会见系统设在看守所和市律师协会两端,运用专网点对点连接。苏州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内设有身份核验、等候休息和会见区,现建有3个远程会见室,可以实现对接苏州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第三看守所及第四看守所。因疫情防控需要,当前采取“人工预约+审核”方式确定会见时间。申请律师通过各市(区)律师协会将会见材料点对点交至律协工作人员处预约,审查符合条件的,将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至市公安局监管部门,由看守所确定时间,再由律协电话通知律师。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会见流程和制度,加强人员配备,定人定责定岗,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律师会见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