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深入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6-22 10:43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全市律师围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开展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通过法治体检进商会协会、进产业园区、进重大项目、进顾问单位,送法律指引、送专场讲座、送专门体检、送专业调解,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防范风险。

抓重点行业,促复工复产。与市工商联、行业商会等单位协作,重点抓好苏州物流行业的法治体检工作。与市工商联、律师协会以及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联合走访苏州市现代物流业商会,与11家物流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抓难点项目,促顺利实施。与市商务局沟通对接,了解《江苏省“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2020-2021年)》苏州项目实施情况,组织律师主动跟踪走访,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出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意见。组织律师走访“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所属企业,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法律问题。通过充分的上门“出诊”,律师为项目公司提供了针对性的法律意见。

抓站点建设,促服务覆盖。组织法律顾问团深入现代物流园、医疗产业园、留学创业园、苏州2.5产业园等企业密集的产业园区开展走访,开展现场咨询、座谈交流、法律讲座活动。以产业园为落脚点,探索贴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法律服务模式,打造驻产业园党建联盟律师服务站,由党员律师“坐诊”值班,开展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联系、矛盾风险防控调处、对外开放法治保障、法治营商环境观察、社情民意收集等,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

抓服务创新,促质效提升。结合“法企同行·百所帮万企”专项活动,组织律师变“坐诊”为“出诊”,通过开发法治体检小程序、线上直播、小视频、空中课堂、创业者沙龙等互动式法律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律师走访企业7000余家,收集排查企业法律风险、服务需求12660项,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问题近300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