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举行全面加强电子诉讼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04 10:17   访问量:

8月3日下午,苏州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全面加强电子诉讼合作签约仪式。会议由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水根主持,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浩江参加会议并发言。本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苏州中院主会场和各市、区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有效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充分保障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合法权益,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律师协会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开展全流程电子诉讼的深度合作。协议明确,将进一步畅通电子诉讼渠道,全面推广网上立案和全域诉服,稳步推进网上庭审、调解、调查等,大力推进电子送达,完善网上联系法官机制,建立沟通会商机制。

电子诉讼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开展电子诉讼工作确立了良好的开端,标志着苏州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进一步深化。下一步,全市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将加强协同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推广电子诉讼过程中的问题,适时评估电子诉讼成效,确保电子诉讼系统高效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