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开展苏州籍监狱服刑人员远程视频帮教暨回归就业指导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07 17:43   访问量:

为了帮助服刑人员了解社会形势、做好回归规划,日前,苏州市司法局加强监地合作,联合苏州监狱为131名苏州籍监狱服刑人员提供远程就业和法律指导。

排摸需求精准帮教。苏州市司法局提前委托监狱民警向监狱服刑人员排查法律帮扶需求,对履行财产刑、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进行梳理汇总;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了解其回归打算以及就业创业方面的帮扶需求,列出就业指导清单。同时,广泛征集服刑人员对就业形势的关注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教准备。

录制就业指导视频。苏州市司法局针对收集的就业政策关注点和问题需求,邀请人社部门就业指导专家录制讲座视频,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分析,帮助监狱服刑人员了解当下社会就业形势、苏州就业创业环境、就业创业保障政策、热门职业及所需技能等,向服刑人员集中播放。

提供在线咨询服务。苏州市司法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针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即将释放人员,邀请资深职业规划师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形势分析、量表评估、政策解答等,帮助增强就业创业信心,引导做好回归准备。同时,苏州市司法局邀请市律师协会根据法律咨询需求推荐律师,为服刑人员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促进其安心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