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开展网信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16:40   访问量:

为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增强广大市民群众文明用网法律意识,加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宣传力度,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司法局共同开展“网链苏州 e传万户”——2020网信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首场活动在郭巷街道举办。活动紧密围绕民法典和网信法律法规,通过情景剧演绎、互动问答、游戏植入、现场宣讲、短视频传播、朋友圈发布等多种形式对网络使用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新型风险进行法律提示。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发布的方式进一步扩展网络法律法规宣传的覆盖面。

现场情景剧《亲情的距离》融合了网信法律法规和《民法典》,以时下常见的网络直播和打赏网络主播为例,生动地展现了未成年儿童在网络学习生活过程中需要注意和防范哪些风险。此外,互动小游戏、小礼品抽奖等活动,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度。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与市司法局协力深化网信主题普法,通过律师团宣讲、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片放映等形式,构建立体化的网信普法格局,实现网信普法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