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9-08 12:01   访问量:

9月8日上午,由苏州市法宣办、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24法庭举行。

本次庭审是一起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典型案件。市级机关55个部门和单位分别选派法制专岗人员参加旁听。旁听人员表示,近2个小时的庭审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的重要性。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苏州的现实需要。“七五”普法以来,苏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进一步健全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通过实施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进一步提升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实效,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2016年以来,全市每年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法庭旁听庭审200余次,涉及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人员16000余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