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强化农村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28 13:11   访问量:

2020年以来,苏州市积极开展农村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为农村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实现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基本法律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全面推进村法律顾问全覆盖。截至目前,大部分县(市、区)已完成法律顾问重新签约工作,实现了一法律顾问挂钩服务一个村。全市村法律顾问帮助村委审核修订村规民约、规章制度、民事合同等2000余份,为村民提供线上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线下法律咨询1万人次,提出法律建议2万余件,为村民提供了“足不出村”的公共法律服务。

大力推动村司法行政工作站建设。我市农村地区司法行政工作站依托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村便民法律服务站,窗口设在村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设有法律服务、矛盾调处等服务窗口,让群众享受“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部分农村地区司法行政工作站,依托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在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流动服务窗口,设有法律服务、矛盾调处等服务窗口。

积极开展农村法律援助。全市司法所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律援助新需求为目标,扎实推进完善覆盖农村地区法律援助制度的各项任务,切实推动农村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