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开展敬老法律援助服务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20 15:19   访问量:

日前,在全国第11个“敬老月”来临之际,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援助律师、公证员与市老龄协会共同在桂花公园中心广场举行“天堂美.夕阳红”苏州2020年敬老月为老服务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和公证咨询服务,解答遗产继承、赡养等与老年人相关法律和公证问题,发放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材料500余份,受到现场老年人的欢迎。

近年来,苏州市司法局和全市各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搭建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优化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方式,较好地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以来,累计为1035名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涉及赡养纠纷、继承、遗赠抚养等事项。接待老年人现场咨询2366人次,接听老年人12348法律咨询热线万余人次,得到了老年群体好评。

依托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阵地,全面搭建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实现了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就近服务全覆盖。不断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申请门槛,扩大援助事项范围,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做好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的监督管理,确保老年人援助案件服务质量。深化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措施,充分利用“重阳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法律援助服务老年人活动,主动走进社区、敬老院、老年公寓、社会福利中心等,积极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法律援助宣传和咨询活动,提供社会保障、赡养、财产等涉老法律政策咨询服务,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老年人用合法途径和有效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