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1:25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公布全省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研发评选活动获奖产品名单。苏州申报的《“区块链+公证”赋强平台》等3个产品获评一等奖,《“法护企”成长险——企业诉讼费用法律保险》等2个产品获评二等奖,《“党建联盟助企、法治共建共享”基础生态链构建服务项目》等4个产品获评优秀奖,涵盖企业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合同管理、税务筹划等各方面,其中一等奖、二等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保市场主体”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满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今年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研发评选活动,并经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产品。

今年以来,苏州市司法局采取“机关+服务团队”的模式加强需求调查,制定企业法律服务清单,积极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主要围绕企业设立、发展、成长、成熟、破产等不同阶段,针对企业在法人治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涉外服务、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紧密联系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实践和企业在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方面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研发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领域的法律服务产品,更好地满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此外,还以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进一步扩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在园区(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设立产业园、创业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立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站、联系点,组建法律服务团等形式,推进法律服务关口前移,确保服务到位、企业受益,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