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举办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10 10:14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日前苏州市举办2020年度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 

今年以来,苏州市人民调解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企业,为全市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1-9月,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41223次,排查发现矛盾纠纷5161件,预防纠纷3710件,调解纠纷96077件。

下一步,苏州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