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2020年度人民调解员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1-16 10:39   访问量:

在智慧比拼中碰撞火花,在调解案例展演中展示风采,在矛盾化解中彰显作为。11月15日,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人民调解协会联合举行2020年度苏州市人民调解员技能大赛决赛,从全市人民调解员队伍中突围闯入决赛的10支代表队60名人民调解员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市司法局连续第3年举办人民调解员技能大赛。本届大赛旨在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能力素质,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矛盾纠纷化解的需求。

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广泛动员,共有600多名调解员选手参赛。通过岗位练兵、初赛选拔、复赛笔试,11月15日下午,10支代表队60名人民调解员进入到最后的比拼。

决赛形式为调解现场再现,每个代表队根据案例需要选派选手演绎,调解现场再现由评委打分。决赛中,合同纠纷、邻里纠纷、物业纠纷、家事纠纷、医患纠纷、交通纠纷等一个个现实中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搬上了舞台,让人耳目一新。这些纠纷通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得到了化解,达到了案结事了、以和为贵的目的。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大赛,更加熟悉调解流程和技巧,也在其他参赛选手的身上学到了不少调解经验,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基层纠纷的调解工作增添了“能量”。

苏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人民调解员技能大赛,锤炼新时代人民调解队伍,正是立足苏州人民调解工作实际,加快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好地推动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预期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姑苏区、张家港市、常熟市代表队分获本次比赛团体前三名,任雪梅等10名人民调解员获优秀表现奖,昆山市司法局等3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