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举办律企共建活动 发布“红色法典”党建品牌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13:54   访问量:

12月24日下午,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吴中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举办“党建最暖心、惠企有享法”律企共建活动暨“红色法典”党建品牌发布会,进一步畅通律师行业和民营企业沟通渠道,持续引导全市律师行业为苏州“开放再出发”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红色法典”党建品牌,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建示范点党支部代表分别和相关企业党支部结对签约,签订共助民营企业发展合作协议,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的突出法律问题,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更好地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与会嘉宾还围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议题,以“律企对话”的形式交流分享了先进经验,市律师协会介绍了党建惠企、民法典宣讲、专项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内容。

今年以来,在“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红色服务品牌引领下,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建惠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创新开展“党建+联建”模式,对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发挥律师的专业能力和参谋智囊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3000余家,建立联系点1191个,收集排查企业法律风险、服务需求12660项,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问题近10万件。

下一阶段,全市律师行业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构建“内循环”为主体、“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加快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和水平,不断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彰显律师行业责任担当,奋力为苏州经济社会尽早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过硬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