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建立涉外律师人才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1:42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涉外律师人才库正式建立。首批入选人才库的64名涉外律师,涉及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跨境投资、金融与资本市场、能源与基础设施、海商海事、跨国犯罪与追逃追赃、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民商事诉讼与仲裁等9类专业领域。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苏州涉外法律服务业,加强苏州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2021年1月,苏州启动了涉外律师人才库筹建工作。遴选工作包含面试评分和书面评分两个部分,面试评分的考核内容包括外语表达能力、涉外法律专业知识、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和能力、对涉外法律业务的见解、团队管理或合作等,书面评分涉及教育背景、海外视野、专业贡献及涉外业务参与度等多个方面。此次市级涉外律师人才库的建立,将有助于加速培养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以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和日益多元化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提升苏州市涉外法律服务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苏州市不断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建设,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涉外服务领域日益拓展,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有14名律师入选全国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库,35名律师入选省涉外律师人才库。苏州市涉外律师人才库建立后,将通过集中培训、研讨交流、观摩访学等方式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企业和公民“走出去”,为重大涉外经贸活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推动苏州律师法律服务走出国门,打造涉外法律服务苏州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