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市司法局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12:58   访问量:

2月26日,市司法局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系统再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构筑更强法治支撑。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对全市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交流了年内工作目标及措施。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履职、克难奋进、创新突破,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夺取“双胜利”中积极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全国首发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体系,创新推进涉企行政执法免罚轻罚制度,全市办理免罚轻罚案件2.44万件,涉及金额8.39亿元。广泛开展“法企同行”活动,组织律师为企业法律体检1.3万家,创新“区块链+公证”法律服务产品在行政执法、普惠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落地实施,扎实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超15万件,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考核验收,苏州市分别获评全省、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苏州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篇章的第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紧紧围绕抓好全面依法治市统筹布局、提升行政立法执法监督效能、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大力锻造司法行政过硬队伍等重点工作,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谋新篇、开新局,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创一流,再创法治苏州建设、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