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队伍教育整顿】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09 15:30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司法局局长王侃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精细实施,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关键”、紧扣“四项任务”、把握好“五个关系”,坚持以最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以最强力度清除害群之马、以最高标准整治顽瘴痼疾、以最优形象弘扬英模精神,把握好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的关系、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的关系、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的关系、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落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工作,健全监督制度体系,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要把组织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坚持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中队伍新变化新气象、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确保整顿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注重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与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结合起来,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夯实加快发展的基础,认真办好司法行政为民实事。

会前,召开了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